北航日本校友会

 找回密码
 论坛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在东京成立

2016-6-22 08:12| 发布者: jerome528| 查看: 5673| 评论: 0

摘要: 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在东京成立2016-06-20日本华创会日本华创会点击上放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简称“华创会”)6月18日在东京成立,日本华人创新协会会长潘庆林全国政协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驻 ...

感谢兄弟校友会发来的贺电:

北航校友总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筹)

北航北京校友会

北航上海校友会

北航广东校友会

北航香港校友会

北航金融俱乐部



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在东京成立 

2016-06-20 日本华创会 日本华创会

点击上放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简称“华创会”)6月18日在东京成立,日本华人创新协会会长潘庆林全国政协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阮湘平公使参赞、吴松一等秘书官、日本国众议院议员園田博之华创会顾问,众议院科学技术创新推进特别委员会委员长黃川田徹众议院议员,前众议院议员、原内阁财务省副大臣遠藤乙彥华创会顾问,中国人民银行驻东京代表处冯菊平首席代表、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白西绅一郎理事长、社团法人日中和平友好联络会园田直飞人理事长,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姜全红中方院长,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颜安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代表,中国企业代表,华创会李大清理事长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潘庆林会长致辞表示,“华创会”将立足日本,紧抓中国“一带一路”与“中国创新创业”的绝佳发展机遇,建立全球性的创新创业联盟,有效汇集全球发达国家的最新技术资讯,搭建世界先进技术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桥梁。


*潘庆林会长发表华创会成立致辞

    中国驻日使馆阮湘平公参发表会议致辞,致辞中首先代表程永华大使对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的成立,为广大在日华人华侨在创新领域为国服务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当前,中国正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近刚发布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还指出,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除了自身的努力,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的贡献,也离不开同外国同行的交流合作。希望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成立以后,能够为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以及为中日两国在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多的新贡献。


*中国驻日使馆阮湘平公参发表会议致辞

    会议上理事长李大清介绍了“华创会”成立的宗旨: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是全球华人华侨创新联盟的重要成员,肩负着整合日本乃至东亚地区的创新资源,搭建日本与中国之间“技术-人才-资本-市场”高效精准对接的重大使命。中国的制造能力需要日本的高质量的技术和服务,日本的经济重振需要中国的巨大市场和制造能力,中日在创新合作方面有巨大合作机会,合则双赢,以创新合作为共同点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


*理事长李大清发表讲话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在会议上对“华创会”成立发表了“一衣带水,双创共赢”的致辞。 在会议主办的中日创新国际论坛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孙伟应邀作了《创新创业机不可失》的报告,介绍了中国“互联网+”产业、“大数据”及“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

*著名书法艺术家赠送贺词

会议结束后,华创会组织与会成员参加了晚宴,在日华人艺术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日本国众议院议员黃川田徹(中)与会长潘庆林(右)和理事长李大清(左)出席晚宴 

  

“华创会”成立大会圆满完成,诚挚感谢各界的支持和厚爱,华创会将秉承会议宗旨,为全球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和个人提供全方位交流、发展、服务为一体的全球创新平台。


  

GMT+9, 2024-4-19 08:21 , Processed in 0.020228 second(s), 12 queries .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