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日本校友会

 找回密码
 论坛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华创会全程护航 第三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日本站决赛在东京举行 ...

2016-9-8 22:56| 发布者: jerome528| 查看: 4179| 评论: 0

摘要: 2016-09-01日本华创会日本华创会点击标题下【华创会】可快速关注我们 日本华创会2016年8月28日讯由宁波市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三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日本站决赛在日本东 ...
2016-09-01 日本华创会 日本华创会

 

点击标题下【华创会】可快速关注我们


    日本华创会2016年8月28日讯由宁波市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三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日本站决赛在日本东京大学弥生讲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日本华创会全程协助举办。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理事长李大清、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锡云、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顾华、浙江赛伯乐宁波基金总经理金晖、浙江赛创未来执行总经理廖燕等出席了本次大赛。同时本次大赛使用一直播与新浪微博合作全球直播,实时放送大赛进展。

    大赛报名期间吸引了日本材料界上百个创业团队和项目,涵盖涉及节能环保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及高性能纤维、电子信息材料、生物材料、高端装备材料、新能源材料、汽车材料、前沿新材料、材料工艺设备/技术。来自日本各地的18个项目同台PK,经过激烈的争夺,四个项目获得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恭喜以下项目进入总决赛
基于碳纳米管的电容式柔性透明触摸屏

功能性药物智能缓释模块

超高效电机材料
特效纤维涂料



    

    开赛前,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就指出,日本是人才、与技术强国,而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两国人才和技术存在着完美的契合点。“浙江赛伯乐希望通过大赛把日本的高端人才和高科技技术投入到中国广大的市场中。中国巨大的市场消费在全世界是最强的,通过这种活动,不断拉近与日本专家、创业者的距离,把好的技术好的产品引导中国,开拓中国市场。”

    近年来,浙江赛伯乐致力于发展“G10国际发展战略”(在硅谷、波士顿、洛杉矶等10大海外高科技城市建立投资基金和创新中心),努力将国外的高端行业领军人物和高科技项目资源引进国内。本次大赛是赛伯乐推进海外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在未来举办更多、更好的类似活动,让高科技项目在中国、在浙江落地。


-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


    华创会理事长李大清介绍了华创会立足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高新技术领域,不限国籍、国际贡献,服务全球,为全球中小企业和创业创业团队以及优秀个人提供全方位交流、发展、服务为一体的全球创业平台。同时,李大清理事长表示,日本VC投资人相对保守,他们不会轻易将资本撒向创业者,日本中小企业要想长足发展,必须闯出一套自己的发展模式,而这一模式可以在中日之间找到。


-华创会理事长李大清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先生认为在日华人、华侨、留日学生创业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但日本并不支持个人创业,也没有良好的风投土壤和创业政策。而中国从去年开始大力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之中国巨大的市场,和消化日本人才和技术的能力,让中日之间在这个交集上找到了集合点。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先生

  

    此次大赛是由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宁波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联合承办的。华创会建立两个月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中国和日本的创新创业以及交流合作发挥了桥梁作用,希望华创会进一步发挥华人华侨资源优势,积极为中日友好和科技进步做出新贡献。



  浙江赛伯乐和日本方面的需求和战略是完美契合的,我们期待着未来双方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GMT+9, 2024-4-26 02:23 , Processed in 0.014727 second(s), 12 queries .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