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日本校友会

 找回密码
 论坛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华创会理事长李大清先生荣获孔子仁和奖

2016-9-8 23:05| 发布者: jerome528| 查看: 5681| 评论: 0

摘要: 华创会理事长李大清先生荣获孔子仁和奖2016-09-07华创会日本华创会点击标题下【日本华创会】可快速关注我们日本华创会2016年9月6日讯:华创会理事长李大清先生荣获2016年“孔子仁和奖”,并发表致辞。世界孔子协会孔 ...

华创会理事长李大清先生荣获孔子仁和奖 

2016-09-07 华创会 日本华创会
点击标题下【日本华创会】可快速关注我们


日本华创会2016年9月6日讯:华创会理事长李大清先生荣获2016年“孔子仁和奖”,并发表致辞。世界孔子协会孔健理事长、世界孔子协会井脇NOBUKO会长、日本内阁前财务副大臣、前众议院议员藤乙彦先生、早稻田大学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樋口清秀教授等人出席了授予仪式。出席授奖仪式的还有华创会东京本部的理事和事务所负责人员,以及华创会关联团体、企业、在日上市公司的CEO等嘉宾。

    孔健理事长在颁奖仪式上说:李大清先生1956年出生於湖南省,198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外国语学院,并获吉林大学文学硕士学位。曾就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87年以访问学者身份来日,曾任日本文化厅国立语言研究所及国立静冈大学外国人研究员,经中国前副总理外交部长黄华先生介绍进入日本原外务大臣园田事务所工作,1996年任日本社团法人日中和平友好联络会秘书长,现任社团法人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理事长,株式会社日中开发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大清先生常年从事中日友好交流事业,为发扬孔子仁和精神和仁德品格,做出了突出的社会贡献,特此授与孔子仁和奖。



***孔健理事长介绍获奖人李大清先生


***孔子仁和奖授奖仪式


    社团法人世界孔子协会井脇NOBUKO会长在授奖仪式上致辞,李先生曾在我十分尊敬的园田夫人事务所工作多年,也曾在一些大型活动中有过交往,他受此奖当之无愧。我曾数十次带引数千名日本学生访问中国,获得过中日友好国际奖,希望借此奖之缘,更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日中两国的民间交流做些实事,为我们下一代青少年的交流多做贡献。

   

***授奖仪式世界孔子协会井脇NOBUKO会长致辞


   出席授奖仪式的还有日本内阁前财务副大臣,21世纪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前众议院议员遠藤乙彦先生,藤先生还做了热情洋溢讲话,对李大清先生多年来为日中两国的交流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十分地赞赏和敬意,并希望能继续与李大清先生担任理事长的华人协会长期合作,通过两国文化教育经济等多方面的交流为两国关系渡过破冰期而做出贡献。   


***藤乙彦先生致辞    
 

    早稻田大学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樋口清秀教授也百忙之中赶来出席了授奖仪式,樋口教授说与李大清先生已经合作多年,曾一同访问过中国的多所大学,在李先生的引领下成功参与了中国环境保护国际研讨会和演讲会,并建议继续与早稻田大学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早稻田大学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樋口清秀教授

     孔子仁和奖是由孔子文化奖设立主体日本的社团法人世界孔子协会(孔子第75代直系子孙孔健理事长)设立的奖项之一。发奖的认可机构是社团法人世界孔子协会,财团法人日中韩经济贸易促进协会,中国画报协会,中国巨龙新闻社。孔子文化奖设立于2010年,授给作为中日友好的桥梁而尽力以及为孔子论语倡导的精神普及而做出贡献的人士。
   
  据日本百科事典Wikipedia介绍,获得此奖的有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著名棒球教练野村克也,稻盛财团理事长稻盛和夫,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等知名人士。世界孔子协会介绍,孔子文化赏的评选委员会名誉委员长有李源潮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委员会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郝平,日本世界儒教协会会长曾任中曾根康弘秘书的前国会议员井脇Nobuko,公益财团法人东洋学林理事长等知名人士。



受此大奖惶恐至极。受之有愧,权当鞭策鼓励。盛名之下其实难副,还远远达不到仁和的高尚思想境界。谨当今后努力的目标。“仁”为天,天子之疆域皆以“仁”为准则。作为中日之间文化经济交流的桥梁,尽“仁”尽“和”,祈祷和平,依托华创会的平台,共同发展,共创共赢。

——李大清


*********************************************

孔子仁和奖奖状译文:

李大清阁下

您实践孔子教谕【仁义礼智信】之哲学,兼备仁德品格,为中日文化、教育、经济的交流而尽全力,为传播世界仁爱精神做出了贡献,特此表彰以赞扬您的功绩。

2016年9月6日

社团法人世界孔子协会

会  长:井脇NOBUKO 

理事长:孔  健


***理事长李大清先生致辞


***获奖证书***

加入华创会

个人及团体会员通过微信或邮箱方式的申请入会以及洽谈合作与交流

加入信息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邮箱+工作单位

秘书处邮箱地址:jcd8868@hotmail.com

秘书处TEL:03-6869-8886   FAX:03-5276-8866


加入我们,更多精彩



阅读 297
5投诉

  

GMT+9, 2024-4-20 16:19 , Processed in 0.020666 second(s), 12 queries .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