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日本校友会

 找回密码
 论坛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转载]日本 | 我校日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中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论坛举行 ... ... .. ...

2017-6-21 23:24| 发布者: jerome528| 查看: 4347| 评论: 0

摘要: 日本 | 我校日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中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论坛举行2017-06-19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我校日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中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论坛 6月17日,北航日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2017 ...

日本 | 我校日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中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论坛举行 

我校日本校友会换届大会

暨中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论坛

       6月17日,北航日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2017中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论坛在日本东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北航校友总会、机械学院、化学学院、仪器光电学院负责人和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北航日本校友会、北京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的校友代表和中日企业家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和论坛活动。北航日本校友会长、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理事长李大清,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一等书记官柏燕秋,科技处三等书记官陈喆,日本机器人设计开发公司董事长山田太郎,内阁前财务副大臣远腾乙彦、早稻田大学创造理工学研究科客座教授、株式会社电装专家小岛史夫、株式会社hapi-robo st代表取缔役社长、株式会社HIS董事CIO富田直美,中国863计划机器人研究专家组组长、北航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教授、广州信邦集团、国机机器人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北航广东校友会长李罡、北理工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胡耀光校友、深圳天地鼎视精密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景晶校友,北航仪器光电学院、化学学院相关教授等代表的多位学者在论坛上作了精彩演讲。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北航日本校友会会员及换届大会,第二部分为中日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高峰论坛。换届会议由筹备组负责人张立新校友主持。


       第一部分为北航日本校友会会员及换届大会。首先由北航日本校友会换届筹备组负责人李大清介绍日本校友会换届筹备情况和总结上届校友理事会工作报告。

        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代表学校宣读了《北航校友总会关于日本校友会换届的批复意见》。日本校友会换届筹备组负责人姜鹏、潘晓春、丹波嘉皓分别宣读《北航日本校友会章程》、新一届理事会会成员名单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并提请大会表决。会议选举李大清校友为日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张立新校友为执行会长,李鹿辉、宋学友、潘小春、贺文涛、姜鹏、矫祥田、付翠英为副会长,姜鹏(兼)为秘书长,王铁华、李愽为副秘书长。

        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向新任会长颁发了聘书和北航日本校友会会牌,李大清会长向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王有洪秘书长在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校友们带去了党委书记张军院士、校长徐惠彬院士和全校师生对旅居日本校友们的问候。并介绍了近年来北航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校友们为母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就非常振奋和自豪。王有洪秘书长还重点海外校友会是学校对外宣传的窗口,海外校友会不光要帮助在国外深造生活的校友搭建交流互助的平台,加强海外校友会建设,让校友在当地找到归属感;更要配合母校加强学校宣传,提高学校在海外的知名度,让校友以母校为荣,让校友为身为北航人而自豪。校友代表李愽、新任理事代表何源讲话。广东校友会长李罡代表北航各地区校友会在会上也表示了祝贺。孔子学院院长高桥惠子也到会表示祝贺。

        第二部分为中日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高峰论坛。日本校友会会长李大清、广东校友会会长李罡发表致辞,对大家参与本次大会表示欢迎。中国大使馆一等书记官柏燕秋先生代表大使馆致辞。同时,峰会得到众议院科技创新推进特别委员会前委员、元内阁总务大臣、众议院议员黄川田徹贺电和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的视频祝贺。元众议院议员、内阁前财务副大臣、JCIA顾问遠藤乙彦先生大会致辞表示,对中国科技创新给予高度肯定。

        中国863计划机器人研究专家组组长、北航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教授与早稻田大学大学院创造理工学研究科客座教授、日本机器人专家小岛史夫带来主题演讲,分别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发展展望和电装的自动化生产系统机器人技术进行精彩分享。hapi-robo代表取缔役社长富田直美先生带来精彩报告,并与现场进行互动。

        论坛还进行了圆桌论坛,通过日中产业机器人领域创新合作关系的构筑、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应用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进行深入探讨。

        第一组圆桌论坛由野村综合研究所国际制造业咨询部部长张翼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王田苗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胡耀光、深圳天地鼎视精密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景晶、日本推广PLM第一人山田太郎、株式会社电装技术专家小岛史夫工学博士参与讨论。

      第二组圆桌论坛由株式会社En Mancorporation社长今泉睦夫主持,机器人视觉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李旭东、原NEC机器人研究所负责人金子弘海、株式会社hapi-robo开发部高级主管広屋修一以及株式会社outsourcing technology机器人工学事业科德永小百合参与讨论。

        峰会还设有"一带一路"发展合作说明环节,兵库县健康财团会长、京都大学名誉教授家森幸男,国机(珠海)机器人产业园董事长李罡、苏州纳米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峰及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区负责人慕鹏进行引资说明讲解。

        本次论坛由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主办。由北航日本校友会协办。北航校友企业信邦集团、深圳天地鼎视精密装备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协办。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是日本一般社团法人机构,主要依托北航校友会建立,理事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北航校友,成立一周年在中日关系,技术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受到中国、日本各方面的广泛认可。在会议期间,王有洪秘书长还受邀前往日本工学院大学校友会进行了交流考察,工学院大学校友会会长田中英生、副会长泽崎宏、校友事务局长関谷重彦等接待并就两校校友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孔子学院副院长付翠英、日本校友会长李大清等陪同调研。


(文:张红艳    编辑:贾莉蓉)


阅读 189
2投诉

  

GMT+9, 2024-3-28 17:59 , Processed in 0.019111 second(s), 12 queries .

回顶部